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烟台联合产权组织召开节后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2-20 15:46

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防范复工复产期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218午,联合产权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集中收听收看山东产权集团2024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视频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收听收看山东产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莉授课,随后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烟台市动火作业警示教育片》《红线》等警示教育片

于琳琳总经理结合联合产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讲授了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安全首位意识,坚决杜绝松懈麻痹及厌战心理,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严抓安全制度和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二要深刻吸取教训,统筹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办公场所管控力度,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持续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广大职工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三要迅速收拢心神,切实把全部精力投入生产经营工作中。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身心投入工作,迅速恢复到工作状态,用责任收心,用纪律收心,用行动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