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中医养廉“治未病” 防微杜渐敲警钟 蓝天集团联合产权“资本链”党总支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16:26

为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近日,联合产权“资本链”党总支同联盟单位烟台莱山建行党总支共同赴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以“中医养廉”为主题,开展了一次极具特色的中医“治未病”廉政现场教育活动。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是我市极具特色的中医“治未病”廉政教育基地,在基地解说员和牟平纪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联盟单位党员依次参观了展馆大厅、中医药史馆、中医药专题馆、中药标本馆、生命科学馆等区域。博物馆将中医理念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用中医“治未病”这一理念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廉政教育目标相契合,提倡在廉政环节通过望、闻、问、切掌握“病情”,达到“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刮骨疗毒”的惩治腐败效果。


通过此次特色廉政教育活动,促使广大党员通过了解中医药文化独特的防病、治病方法,以涵养正气,培养锻炼党性,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将共产党员的清风正气带到在工作和生活中,扶正祛邪、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