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以党建促安全-联合产权以主题党日为契机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3-23 10:18

为发挥党建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引领作用,322日上午,联合产权党支部结合集团公司《全员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及集团党委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吸收全体员工探索开展以“党建+安全”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

首先,支部书记、公司董事长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安全生产第一课”,以近期我市发生的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和招远夏甸镇曹家洼金矿事故为典型案例,系统阐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实际进一步强调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集体学习了《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观看了“生命至上,警钟长鸣”安全警示片。为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不漏安全死角,还组织开展了责任状签订仪式,上到主要负责人下到普通员工,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在随后开展的主题党日学习中,全体党员和群众集体学习了2021年两会精神、《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新闻稿)》《蓝天文化解读手册》《企业文化读本——蓝天好故事必学内容,并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由两名党员对党章学习进行了专题交流;支委委》等员以《以党章党规为镜 把纪律变成自觉》作了2021年第一季度党课;最后,集体观看了灯塔大课堂——《学习王尽美革命事迹》。  


最后支部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以党章要求正身律己,无论在业务开展还是安全生产工作中都应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群众、同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理念,保证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支部要继续探索党建同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融合模式,从促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解难题、补短板、除隐患、控风险,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