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困难家庭送温暖、社区报到暖人心-蓝天集团纪委综合部支部及联合产权支部 “双报到”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05-27 21:38

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蓝天集团党委对2020年度“双报到”共驻共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在春意盎然的5月,蓝天党委直属支部纪委综合部党支部和烟台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以“送温暖、送服务”为主题的双报到活动。5月27日上午,全体党员齐聚初家街道凤凰社区,集团党委委员、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初志杰同志,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汤志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情况

在同社区和相关民政部了解到社区有困难家庭需要帮助以及部分居民有金融风险咨询服务的需求后,纪委综合部支部及联合产权支部第一时间汇总困难人员信息,采购相关物品并开展实地走访,同时邀请联合产权资本链党总支联盟单位莱山建行在现场开展金融咨询服务工作。

走访过程中,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在困难群众家里,志愿者们亲切问候他们的家庭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生活经历,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转达了集团党委的慰问,同时表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及时与社区联系,双报到单位将协助社区全力帮助渡过难关。


向困难家庭送爱心


资本链联盟单位莱山建行,在得知社区需求后,积极委派3名业务骨干,现场为社区群众提供理财产品风险防范知识宣传,乡村经济卡的功能和优惠介绍,并为群众解答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银行金融服务问题。

现场提供金融服务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带着抹布,扫帚、簸箕等工具,在社区物业的带领下,重点对楼道卫生、公共区域内的烟头和白色垃圾等进行收集清扫,对单元内野广告进行清除,让社区卫生环境更加整洁舒适。


志愿者清扫社区卫生

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党委成立了两支志愿者服务队,定期由各党组织负责人带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共建帮扶、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社区群众的距离,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密切了双报到单位与社区、党员干部以及群众的关系。

下一步,纪委综合部党支部及联合产权党支部将紧密结合社区群众的实际需求,以帮助和服务社区、提升社区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己任,继续扎实推进双报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