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我市产权交易中心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2019-03-05 14:46

35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烟台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下称“联合产权”)组织员工观看实况直播,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反响强烈。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形势分析准确透彻,目标设定切合实际,干货很多,非常振奋人心!

报告指出:“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加强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表明产权交易市场在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范国有资产流失的作用。下一步联合产权要持续提高业务水平,不断完善业务操作流程,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制度,在国有资产转让和资源优化配置过程中发挥更多作用,有效服务国企国资。

报告指出:“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可以预见未来企业兼并重组和“混改”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在这一背景下,对产权交易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联合产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做出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围绕企业“混改”下功夫,深耕混改业务,切实服务混合所有制改革。

报告指出:“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切中联合产权2019年“延伸服务触角,持续吸引各类市场业务”这一工作目标。服务民营经济也是新的年度重点工作,下步,我们将擦亮政府“金字招牌”,不断吸引民营企业进场交易,进一步细化民营企业服务模式,打造更加周密的市场化服务平台,有效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新的形势,充满挑战;新的目标,催人奋进。联合产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切实服务好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